Thursday, October 6, 2011

Steve Jobs Passes Away at 56, 1955-2011

這兩天媒體上面會有很多文章討論 Steve Jobs 的創新精神以及他對人類的貢獻,我就不在這裡列出那些他和 Apple Inc. 奮鬥的歷史年表了。

除了作為一個 "visionary and creative genius" 之外,Steve Jobs 在演講台上面的溝通能力是無人能及的。我們沒辦法模仿他的演講模式,畫虎不成有時候連狗都不會像的。不過如果能從他的 keynote speech 裡面找出一些自己可以用的東西,就受益無窮了。事實上,早期的 Jobs 在沒有現在他所擁有的高科技支援下,演說時的效果也比現在稍差。我們看看他在這些年介紹 Apple Inc. 所有第一代產品時的剪輯:



接下來是他在 2007 介紹 iPhone 時的完整影片:





Steve Jobs 討論為什麼 Apple Inc. 採用 Intel CPU 的演說,這個演說完全展現了他的演講的精髓。



在他過世前,我想大家也跟我一樣都知道我們不太可能再看到他在台上的演說了。所幸在現在這個世代,我們有很多的影片檔可以讓我們看看大師的風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