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2, 2011

Get Hold of Common Sense If You Don't Possess Knowledge

昨天看到的笑話:



我平常不看中時報系的東西,這是在 Facebook 上面看到朋友的連結,覺得非常不可思議。查了一下 Forbes 的文章,才知道這是理解錯誤。

Forbes, 10/6/2011, "Why Mark Zuckerberg Is The Heir To Steve Jobs' Legacy" by Jeff Bercovici

其實不用看內文,看到標題就可以猜到中時集團的旺報記者把 "legacy" 這個詞當成字面上的遺產,剛好 Steve Jobs 剛過世,直接就連想到他身後留下的財產。這個字是可以當成遺產沒錯,但是這裡指的並不是那些股票、房地產之類的實質的財富,而是自己的企業在科技業的地位、名聲之類的東西。

記者出錯已經很天才了,這個報紙的編輯台看起來更沒作為,不但放行這則新聞,甚至到今天才從網站上拿下來(我剛剛連上去已經看不到了,希望他們是真的拿下來,不是網站系統出錯而已)。

真個是沒知識也要有常識,看來常識這東西該報社也欠奉。

1 comment:

kochia said...

Great econ/finance blog here. Hope to read more of your articles in the future.

Sadly I found that the piece is still on the website.
http://money.chinatimes.com/100rp/10SteveJobs/main1-3-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