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4, 2012

Facebook's IPO Date is May 18th

WSJ, 5/3/2012, "Facebook Targets $96 Billion Value", By SHAYNDI RAICE, ANUPREETA DAS and JOHN LETZING

Facebook 這個月初開始 road show 向潛在投資人說明並且吸引買家了。他們目前已經訂下 IPO 日為 5/18,IPO 價格則在 $28 到 $35 之間,到接近 IPO 日的時候這個範圍還會再縮小。如果價格落在下限,公司的價值將為 $77 bn,仍然打破先前由 UPS 在 1999 年所創下的 $61 bn 記錄。

不過 Facebook 目前的未上市股票在次級市場的交易價格約 $44,去年有許多投資人是在 $30 以上買進的。假如最後真的接近下限,有不少投資人會一上市就套牢。Facebook 雖然還沒有展現出來跟他市值相當的公司所擁有的收益和獲利能力,他們的過去成長一直很亮眼。目前投資人在質疑的就是他們的獲利能力是否能夠用跟過去幾年一樣的速度成長下去,最起碼要能維持個幾年這樣的成長。

在目前預期的 IPO 價格下,Facebook 將發行的新股最多甚至可能會到達 $13.6 bn,超過先前大家預期的 $10 bn。

1 comment:

Barry said...

Look forward to seeing your new posts in "The Pinstriped Morningside He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