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8, 2014

Lack of Accountability

壹週刊, 11/7/2014, "退休公職挺連勝文 力主恢復年終慰問金"

剛剛看到這則新聞,不過必須強調這是支持者造勢,還不能說是連陣營的政策主張。(更正:連勝文已經親口表示支持並呼籲要求立院討論。)

這些人的主張的簡單翻譯就是「我要錢」,至於錢從哪裡來他們就不管了。錢不會從天上掉下來,自然是從我們納的稅金裡面出。

月退俸平均一個月 3 萬 1 千元有什麼問題啊?現在繳稅的年輕人還有不少做一個月的事情也不過拿這樣,甚至還有不少人拿不到這個數字。如果要談是少數高薪人員拉高了整體平均,那就針對退休俸太低的人從低收入救助這方向來考慮就好了,跟年終慰問金有什麼關係?而且一體發給年終慰問金只會讓高退休俸人員拿的更多。

沒聽說過補助低收入戶要給高所得者更多這種社會救助方式,所以也別拿有些人退休俸拿的很少做理由來恢復年終慰問金。

還剩下三個星期投票,一個負責任的政客在提出花錢的政策時有責任指出錢要從哪裡來。如果不是要增稅,就是要從其他支出挪用過來。這次選舉是地方層級,以台北市來說,本來也沒有碰觸退休軍公教人員的年終慰問金的權限,甚至連執政黨的立院黨團都不能直接提案,因為這樣是違憲的,必須要由行政部門發動才行。換句話說,這些談恢復年終慰問金的政客全部都是在騙選票的。

11/8/2014 8:38 PM 補充:

聯合報, 11/8/2014, "年終慰問金 連勝文籲照顧軍公教"

連勝文今天對軍公教年終慰問金指出,這對軍公教人員是基本權益保護,希望立法院深入討論,儘快決定;國家有義務照顧這些曾貢獻國家的長輩們。
現在說連勝文在這件事情上顯示出自己完全不稱職,不算冤枉他了。他要求沒有憲法權利處理這個事情的立院出面,並且在沒有考慮財政能力與政策是否公平的情況下,只為了自己的選票作這種發言。

不知道是否應該慶幸連勝文只懂得以打嘴砲的方式來處理這個事情?

6 comments:

上海廢人 said...

獨裁者手冊對藍營這種行為有非常合理的解釋,他們現在在意的是兩年後的另一場選舉。

追擊者 said...

中韓FTA敲定 台3年損6500億 產業憂:大災難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41111/36199956/%E4%B8%AD%E9%9F%93FTA%E6%95%B2%E5%AE%9A%E5%8F%B03%E5%B9%B4%E6%90%8D6500%E5%84%84%E7%94%A2%E6%A5%AD%E6%86%82%EF%BC%9A%E5%A4%A7%E7%81%BD%E9%9B%A3


=__=" 奇怪!!! 之前說簽了ECFA是黃金十年會逆風高飛像吃大補丸一樣!!!可是好像都沒感覺~~~ 新聞裡出來表態要政府盡速與中國簽訂FTA的廠商很多真是令人不趕恭維!!!例如那賣汽車的,真是令人想罵X

CCLu said...

To 上海廢人,

我是覺得一碼歸一碼,國民黨不是鐵板一塊的政治機器,他們跟任何團體一樣都是有血有肉,為了自己利益出發的人集合而成的一個團體。民進黨、台聯、親民黨、新黨也都是這樣的。目前急著要讓藍營支持者出來投票的是連,其他人看起來沒那麼急。要講到 2016,連到最後是朱立倫能順利出現還是由馬支持的什麼其他的人出來還在未定之天,想 2016 真的是想太遠了。

To 追擊者,

關於中韓 FTA 的打臉文已經不少,我就不再贅述了。這個要對個別產業有一定的認識,不是我的專長。我當時看到那個 6500 億損失的文章時第一個覺得不對的地方在面板業,因為現在這個產業其實並不賺,而且中國自己想作自己的東西,台灣本來也不討好。仔細梳理資料才知道中國也沒打算讓韓國佔到便宜,根本是打嘴砲而已。 XD

佳宏 said...

如果連勝文在如此天時,地利,人和都極差的狀況下都能勝選。恐怕也只能說太多民眾還沒認清自己被剝削的事實(或是不在乎被剝削?)。

上海廢人 said...

CC大,
你誤會我意思了,2年後的選舉不只有總統,還有立委,對某些立委來說,他們的致勝圈成員跟軍公教退休人員有高度重疊。至於行政首長層級的致勝圈成員沒有那麼集中,這也是連自取滅亡的很大理由。

CCLu said...

To 上海廢人,

從立委來解釋就行的通了。的確,像桃園孫大千之流,本來也就是要仰仗軍公教及眷村票讓他躺著選。對於年終慰問金特別出力也是合理的。

至於中南部其他地方的同志,那就死道友不死貧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