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3, 2009

Something About LIBOR

在開始寫這個 blog 的時候,我的動機之一是拿這個空間來蒐集上課用的材料。所以這一篇作為 LIBOR 的剪貼簿,也不算是偏離主題。

WSJ 5/29/08 Study Casts Doubt on Key Rate

這是去年夏天的新聞,最常被用來作為利率基準的 LIBOR 於去年夏天時被懷疑數據有問題。當我們看到一個 market driven 的數字和一個由調查所得的數字代表同一件事情的時候,通常他們會同漲跌,呈現出比 cointegration 還要緊密的狀態,不會輕易 diverge 或 converge,不過去年一月開始,WSJ 發現 LIBOR 無法反應銀行的 default insurance cost,從而懷疑某些銀行可能低報利率成本使得自己看起來不至於那麼無助的需要現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