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4, 2008

How Do We Use Volatility?

最近我幾乎每篇文章都會提到現在 volatility 很高,大概每兩篇會有一篇提到 VIX 指數。

UChicago 的 Prof. John Cochrane 在最近一篇 WSJ 專欄裡面提到了股市波動度以及現在是否應該投資股市的建議,裡面提及了波動度如何在這裡使用。簡單的說,想像一個單純的 stock/bond portfolio,當目前的股市波動度達到歷史高點的時候,它在 efficiency frontier 上面甚至有可能落到 inefficient 的下半部去。簡單的算術就知道對於年長或不久的將來要用錢的人來講現在應該減持股票。最近大概是景氣不好,以前中國人壽免費贈閱本校的 WSJ Asia 版我已經好一陣子拿不到了。所幸這篇似乎是不收費可以看到的,Prof. Cochrane 在他自己網頁上也有更詳細的版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