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6, 2012

2012 US Presidential Election Day

不負責任預測:Barack Obama 連任成功,popular votes 贏兩個百分點,選舉人票 300: 238,另外 Obama 順利拿下 Ohio。

這個數字比下午上課的時候多給了 Obama 幾票。上完課後看了看報紙我又改了主意,這次下好離手不再更改了。

這次比較令我意外的是  The Economist 選擇站在 Barack Obama 這邊。我本來以為他們會以經濟政策為重心而支持 Mitt Romney,我自己是這樣想的。不過他們認為 Obama 雖然不理想,但是 Mitt Romney 也不適合,所以選擇現任總統。

The Economist, 11/3/2012, "Our American endorsement, Which one?"

這篇文章的小標說 "America could do better than Barack Obama; sadly, Mitt Romney does not fit the bill"。看起來他只有指望他的兒子將來繼承父祖之志來參選了。Mitt Romney 的父親 George W. Romney 在 1968 年爭取共和黨提名的時候本來還蠻被看好的,不過最後競選表現不佳,輸給了捲土重來的 Richard Nixon。Nixon 最後贏得了大選。Mitt Romney 的競選陣營從相當早就是陣容最整齊的,政見也比其他人完整,但是共和黨提名過程中仍然看著其他人紛紛暫時領先。感覺上最後好像是所有人都出局之後,大家發現只剩下 Romney 才讓他出線。

由於我預測的差距不小,所以應該台北時間明天上午結果就會揭曉,而不至於上演 2000 Part II。

3 comments:

KOH+ said...

238指的是Romney除了Florida之外的swing states全掛是嗎?
10月份以來的Gallup一直把GOP放在穩定領先的位置,甚至到昨天還是1%領先. 看來只能等今晚攤牌了XD
話說238在mainstream media已經是Romney的上限了...

CCLu said...

238 is an expectation, not the actual votes Romney will get. That is, it might not be mathematically possible.

Gallup 在台灣的同名機構常被取笑為蓋離譜(最早好像是類似子公司之類的,後來可能是沒關係了),這次美國的「總社」看起來也是一樣。XD

Unknown said...

台灣蓋洛普是使用同名的公司,一點關係都沒有。

不過丁庭宇好像因為這件事被馬市長重用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