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6, 2012

Facebook Will be Listed on NASDAQ

New York Times, 4/5/2012, "Facebook Is Said to Pick Nasdaq for I.P.O." By EVELYN M. RUSLI

Facebook 預計在下個月上市,目前謠言傳出他們已經挑好了他們的家:Nasdaq。

如同一個月前所預期,NYSE 和 Nasdaq 在爭取 Facebook 上一定做了許多努力,稍後我們也許會知道為什麼 Facebook 做了它所做出的決定。畢竟在過去一年之中 NYSE 在爭取傳統習慣在 Nasdaq 上市的科技股上也獲得了不少成就。

根據這篇文章,過去十二個月 NYSE 和 Nasdaq 的 IPO 都是 $4.4 bn 左右,Facebook 目前在申請的時候是寫 $5 bn,不過一般預期這個數字最後可能會變成 $10 bn。就算是下限,這一筆生意也超過去年一整年的金額,更別提 Facebook 的總市值估計在 $100 bn 上下,IPO 之後有一些會逐漸開放在市場上交易。他們是舉世聞名的公司,可以在未來帶來很高的交易量,從而為交易所帶來可觀的收入。

Nasdaq 的股票上漲 1%,NYSE 則在收盤時持平。

No comments: